【文野中也】触不可及

*感觉刀片剩了一点没发完,还可以凑一篇

*感觉中也要谈恋爱还是相当容易的(但总感觉他像自己的小女儿)

*玩的是自己的老梗,虽然叫【吞食者】但与刘慈欣没关系(我好像老是制造这种奇怪的误会可能)

                       


北村杏花被森鸥外带回黑手党的那天夜里,横滨暴雨倾盆。港黑的首领笑吟吟的牵着小姑娘的手,北村杏花不耐烦的把手甩开,当着众人的面。大厅里连灯光都冷了几分,森鸥外却不以为意的收回了手,笑着介绍北村杏花的大名。

北村杏花不知分寸的扫视黑手党的诸位干部,但大家敢怒不敢言。年仅十二岁的北村杏花声名在外,她的异能【吞食者】能够靠接触人体夺取对方的所有物,无论是异能、知识或是生命。黑手党成员看着她戴着手套的双手,都未免心存忌惮。

北村杏花是被森鸥外挖过来的。她此前在活跃在不少地下异能势力中,与其说是效力,不如说是看心情喜好玩乐。她对自己身处哪个势力浑不在意,投奔敌人,回头攻击之前的同伴,对她来说也没有任何不同。黑手党最忌讳背叛,但森鸥外却力排众议,带回了这个毫无忠诚可言的小姑娘。

总的来说,北村杏花给黑手党成员的第一印象很不好。但这并不是大家避着她走的原因,他们所恐惧和厌恶的,是她那暴虐而又无法逆转的异能。在黑手党眼里,北村杏花不是人,而是“怪物”。

整个黑手党中只有两个人对北村杏花没有这样的畏惧之心。一个是新加入黑手党的太宰治,毕竟他的异能【人间失格】足够让他在北村面前横着走,而只需要担心物理层面的被吊打。另一个是同样身为新人的中原中也,但他的理由是对方不过是个小孩子,虽然脾气大了点但又不是不讲道理。

让整个黑手党松了口气的是,北村杏花暂时还没有惹过事。

当然,其中不包括作死的行为。如果有普通成员在背地里议论说北村杏花是怪物,必然有幸看见对方在面前缓缓脱下手套,给予自己死亡的抚摸。森鸥外对此不过一笑了之,黑手党上下更无人敢管。久而久之,北村杏花的名字成为了威慑本身。

加入黑手党的大多是无处可去之人,北村杏花也是如此。中原中也一度以为她是个孤儿,但她有一次提到自己的父母都还健在——

“只是抛弃了我而已。”

中也想到自己的身世,用戴着手套的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虽说北村杏花之前劣迹斑斑,但中原中也还是很同情她的。她虽然不把普通干部放在眼里,但黑手党本就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她很嫌弃萝莉控的森鸥外,但对尾崎红叶一类趣味正常的干部还是很尊敬的。脾气暴躁但有好好完成任务,审讯也好战斗也好,只要态度诚恳的拜托她,她基本有求必应。有段时间她特意表现得很乖巧,像淑女名媛一样讲礼貌,但很快就厌倦了角色扮演的游戏,恢复了往日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模样。

在中也看来,除了爱吃甜食,小姑娘似乎没有别的什么爱好。她凭借【吞食者】获得了许多强大的战斗异能,但不同于普通的黑手党,她对战斗本身缺乏兴趣,见多了鲜血甚至会吐。她坚持认为黑手党的粗暴战斗十分不文明,最好的方式是像她的异能,杀人不见血。

但一段时间,北村杏花多了一个爱好:看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掐架。

她在观战的时候完全是个吃瓜群众,哪边快输了就给哪边加油。但中原中也的体术水平很快超过了太宰治,北村杏花于是选择观棋不语的吃瓜,吃得牙龈肿痛。

令中也头疼的是,北村杏花不知道听了谁的话,开始在各个方面刻意十足的模仿自己。当小姑娘戴上他的同款帽子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因为中也很受欢迎啊,”她如是回答,“如果能学习中也的风格,他们就不会认为我是怪物了吧?”

中原中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自己的【污浊】和她的【吞食者】本质上不一样,虽然两人都戴着手套。

太宰治笑了起来:“拥有【吞食者】这样的异能,你还以为自己算得上人类吗?你的父母当初也是因为恐惧才抛弃了你吧?”

北村杏花咬着嘴唇,太宰治等着她哭出来。中原中也准备把太宰治揪起来揍一顿,北村杏花抢在他之前出手,用同样师承尾崎红叶的体术把太宰治暴揍一通。

那天中原中也后知后觉的感到,小姑娘装乖扮巧一类稀奇古怪的行为,都是为了得到“身为人类”的认同。但就算是接近于怪物的中也,也不得不承认北村杏花所拥有的才能超过了人类所能承受的限度。

黑手党中,中原中也第一厌恶的是太宰治,第二头疼的是北村杏花。

日子一久,大家都习惯了北村杏花抱着葵花籽的背影前必定是双黑武斗的表演现场,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对此也习以为常,两人还分单双周负责打扫小姑娘丢下的瓜子皮。但是某一天,打完了太宰的中原中也习惯性提醒北村杏花回去喝点凉茶,说完了却无人回应。中也回过头,才发现小姑娘没来看现场直播。

“北村呢?”

“出去玩了吧。”太宰治整理着自己沾上了尘土的绷带。“毕竟也到年龄了嘛。”

十五岁的北村杏花忽然进入了叛逆期,又或是对不出套路的双黑打架感到了腻味,开始三天两头的往外跑。虽说身为黑手党什么没见过,但北村杏花出去什么都碰,为了方便行事,一出门先用异能夺来别人的皮囊。【吞食者】只能掠夺不能撤销,北村杏花每次回来都长得不一样。黑手党成员警惕的看向她,北村杏花便露出一幅太宰治一般的微笑:

“你是在等我脱下手套,摸摸你的脸吗?”

莫名感到对北村杏花负有责任感的中也先去找了尾崎红叶,收到了对方“杨家有女初长成”的慈祥微笑。中也又去找了森鸥外,黑手党首领忙着给爱丽丝穿小洋裙,嘴里唠叨着“哎呀杏花酱也到了青春期嘛”。

没有一个靠谱。年方二九的中原中也感到自己老了十岁。

中原中也对说教北村杏花这件事有些心虚,毕竟两人差不多同时加入黑手党,北村打架比他还凶,自己只不过大了小姑娘三岁,确实没有要求对方行事的立场。但就是三岁的差距让中也对相处多年的北村杏花抱有家长一般的关怀,对着北村杏花那副一米九壮汉的新皮囊仰起头,中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令人意外的是,北村杏花听进去了,虽然还是频繁外出,但在行事上明显收敛了许多。那一天黑手党惊讶的发现,怼天怼地怼首领的北村杏花,竟然愿意听中原中也的话。

从此之后,黑手党内有要来求北村杏花帮忙的,先去找中原中也。同样,酒品不好的中原中也如果喝醉了,部下首先联系北村杏花。接到部下电话的北村杏花少不了骂一顿人,但每次都任劳任怨的把中原中也扛回宿舍。

有一回,中也醉宿醒来,发现小姑娘睡在自己房间,不禁吓了一跳,赶紧摇醒了小姑娘。被地板磕了一晚上的北村杏花大发起床气,中也才知道没回自己喝醉,北村杏花都用异能分走他一半的醉意。

“没办法,谁让中也的酒品那么差。”她如此解释。

“……会伤肝的。”中也说得心虚,毕竟是自己造成的。

“伤肝?谁的肝好,夺过来不就得了。”

中也压了压帽子,感慨不能用正常思路猜测北村杏花的想法。

不知是谁把这话传了出去,此后但凡中原中也喝酒,部下一定解劝,就算中也喝醉了,也没人敢打电话给北村杏花。每个人见到北村杏花都战战兢兢,生怕对方一个身体不适就夺走了自己的某个内脏。


太宰治叛逃的消息传来,北村杏花发出一声冷笑。

黑手党中,北村杏花第一讨厌的是太宰治,第二烦的是中原中也。

第一讨厌太宰治,是因为他恶意嘲讽自己是“怪物”,自己的异能却拿他没招。第二烦中原中也,是因为中也总是像老妈子一样对她说教。

对于太宰治叛逃,中原中也非常高兴,但北村杏花比他更高兴,仰头喝光了他开来庆祝的89年柏图斯。很罕见的,那天是中原中也送北村杏花回的宿舍。

太宰治叛逃了,北村杏花对芥川龙之介好了很多。之前但凡斗不过太宰治,北村杏花就去找他的弟子芥川撒气,因为害怕异能被夺走,芥川令人胆寒的【罗生门】毫无用武之地,只能顶着病弱的身体任对方发挥体术。但芥川的运气很好,每次挨打都能碰到中原中也经过,于是在港黑唯一的良心的劝说下,北村杏花点到为止就收了手,然后耀武扬威的去找太宰治,每次都用不同面孔露出同一个恶意满满的微笑。

“假装对芥川毫不在意的样子,太宰,你其实很看重他吧?”

没有了太宰治,北村杏花完全对芥川丧失了兴趣。但习惯使然,芥川遇到北村总会绕道走,就算是在战斗中,察觉到北村杏花出现的罗生门也不由自主的犯怂。

跑掉了搭档的中原中也经常独自带着部下出任务,偶尔也和北村杏花一起行动。每当这时候,北村杏花做起事来似乎特别认真,连部下都能感觉到这位黑手党的威慑力心情很好。

十九岁的北村杏花早就放弃了青春期的幼稚消遣,固定下来的外表让黑手党松了口气。十九岁的北村杏花沉稳了许多,却仍然是黑手党的“怪物”。

太宰治加入武装侦探社并不太让她意外,她对自己讨厌人选排行榜永保第一的太宰治没有什么执念,但偶遇之时揍上一顿还是必要的礼貌。北村杏花的打宰行为连武装侦探社都不怎么管,除了太宰治,其他社员都觉得只要不和黑手党开战,通情达理的小姑娘基本没有危险性。

这是因为身为干部的北村杏花尽可能做到兵不血刃,比起杀光敌对势力,她倾向于夺走对方身为敌对势力的记忆。从前动不动下杀手的北村杏花,已经厌倦了杀戮。

北村杏花唯一一次遇宰不打,是在黑手党与侦探社联手对抗组合的时候。为了夺回Q,侦探社派出太宰,黑手党派出中也,至于北村——她带了瓜子来。

敌人触手怪物般的异能让两人感到很棘手,太宰治还不忘嘲笑北村:“杏花酱,居然能在战场上见到你的同类。”

然后就被旁边的中原中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削了一脑袋。

被打习惯的太宰治不知悔改:“真难办啊,不管怎么攻击都会再生回来。由杏花酱夺走他的异能吧!”

“好恶心,我才不要!”

“喂,你让北村一个女孩子做什么呢!”

两人异口同声。在背光之处,北村杏花忍不住笑了出来。

战斗按照太宰的方案,中也释放了【污浊】。被【人间失格】接触异能的中原中也安稳的熟睡于地,被北村杏花熟练的扛回了据点。

在泉镜花叛逃的事情上,北村杏花一反常态的站在镜花这边。森鸥外露出一个笑容,想起了北村加入黑手党之前的背叛经历。

“杏花酱这两年变得心慈手软了。”

“我只是很理解小镜花而已。”北村杏花想着这个曾带过一段时间的小姑娘。“我以前也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向往光明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

“那杏花酱也想到光明的那一方去吗?”

“想啊,”北村杏花坦承,“但我是‘怪物’,连黑暗的世界都无法接纳的‘怪物’,又怎么可能不在光明中被焚为灰烬呢?”

尾崎红叶看着森鸥外与北村杏花由剑拔弩张转为举杯欢笑,凝视着北村难辨真假的笑容,觉得自己恐怕永远无法理解这位弟子的内心。


二十岁的北村杏花被认为是黑手党无敌的力量,她的不好杀戮几乎能与传说中的织田作之助一较高下,甚至有人将之与中原中也并列为港黑唯二的良心,那些见证过北村黑历史之人对此报以见了鬼的神情。被列为黑手党第二良心的北村杏花,仍然是“怪物”。

任何异能都有达到顶点的那天,但【吞食者】则能够永无止境的越来越强。但凡异能力都有一定的限制,但北村杏花却丝毫不受影响。她的姓名响彻整个异能世界,如果不是【人间失格】对她生效,几乎要让人以为她拥有的是某种传说于古代的魔法。

有着无敌的北村杏花,港口黑手党却并非是无敌的。在与异能势力的恶战中,黑手党损失惨重。被迫发动了【污浊】的中原中也倒在废墟之中,因为回光返照而恢复了清醒的意识。他看见有人朝自己走来,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来人是北村杏花。

北村杏花在他身边坐下,没有哭也没有惊讶。

“我找不到与野谢晶子。”

她对中也说。中也扯出一丝豁达的笑。

“从加入黑手党那天起,我每天都等着这样的命运。没事的,丫头。”

他以为北村杏花多少要掉点眼泪,但对方只是安安稳稳的坐着,对他娓娓道来。

“中也,你还记得我在加入黑手党之前的劣迹吗?无论是金钱还是权力,我都没有兴趣。我之所以背叛同伴,是因为他们将我视为‘怪物’。”

“在黑手党我动不动杀人,只要有人用‘怪物’来称呼我,必定被我斩草除根。嘛,这些人里能蹦跶到今天的也就是太宰了。他明明才是真正的怪物,却改头换面做起了好人……真让人不甘心。”

北村杏花自顾自的说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中也忽然涌出一阵不祥的预感。

“我以前总是不愿意面对现实,扮演着各种角色,还模仿过中也,以为这样就能讨人喜欢。但怪物就是怪物,再怎么像,也成为不了人。我以为只要解决了这些出言不逊的家伙,就没人敢这么看。后来我想通了,我能杀一个人、两个人,一百个、两百个人,但我封不了所有人的口——如果真的毁灭了世界,我就真的是怪物了。”

“于是我对杀戮厌倦了。像中也戒烟一样,我开始减少杀戮的数量,最后不再杀人。这样一来,我虽然还是怪物,但一个有‘良心’的怪物,是不是就比较接近人类了?”

“以前我总喜欢你和太宰打架,我其实很羡慕你们,虽然互相不对盘,却可以在战斗中合作,恶友也是朋友。我总是孤身一人,相比于敌人,部下跟畏惧我,永远站在离我十米之外。”

“以前总是你们给扫瓜子皮,真是抱歉啦!还有芥川,太宰在的时候我老找他麻烦,中也你经常教训我。但我其实是看好的,只有中也在附近才对他动手,这样就能等到中也来劝架,不会打得太重。”

北村杏花连这种微不足道鸡毛蒜皮的事情都絮叨出来,仿佛……仿佛是在交代着遗言。不顾口中血液的腥咸,中也拦住了她:

“北村……”

“话说中也,你还记得我最早的样子吗?”

中也模模糊糊回忆起那天暴雨倾盆的夜晚,甩开了森鸥外的那个小女孩。

“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吧?其实,那不是我真正的样子。十岁那年,我忽然觉醒了异能,只是羡慕同班女生有着一头美丽的秀发,伸手摸了摸,就夺走了她的容貌。中也以前总是责备我三天两头的换脸,我听你的话改了,但我早就记不得自己真正的样子了。”

中也想像以前那样摸摸她的头,却因为濒死而完全失去了力气。

别说了,北村,丫头……别说了。

北村杏花还是没有哭。

“身为怪物真是可怕呢!森首领忌惮我,连红叶姐也隐隐畏惧我,太宰更是个混蛋。只有中也像对待人类一样对待我,和中也在一起的时候,被你说教也好,扛着你回去醒酒也好,这些时候,我都感觉我像人一样的活着。”

那就活下去吧,像人一样的活下去。中也想要这么说,却已经没有了声音。

“中也知道我的异能有多厉害吧?无论是外表、记忆还是异能,没有【吞食者】不能夺取的,连死亡都能掠夺。”

北村杏花伸出沾染了血迹的手,触碰着中也的嘴唇,想吻他却又忍住了。[毕竟中也一直把我当妹妹看,知道我是因为喜欢他才这么做就太糟糕了吧。]

她最终俯身吻了他的额头。

“这是我送给中也的礼物。过去的十年中,【吞食者】掠夺了太多东西,我死之后会变成真正的怪物也说不定,中也不要太惊讶啊。”

映入中原中也蓝色眼瞳的,是北村杏花如萤火一般虚化的身影。在她最后的微笑里,失效的异能显露出她原本的面容,她有着色彩柔和的眼睛和长发,天使一般的笑容。

夺取了死亡的北村杏花化为光点消散殆尽,连一块骸骨都不曾留下。她消失的那一刻,乌云密闭的天空中骤雨忽降,闻讯赶来救援的黑手党成员,看见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中也毫发无损的躺在废墟之上,被大雨浸透了双眼。


在战争后起死回生的黑手党将功臣之一的北村杏花记入死亡档案,北村杏花没有留下遗骨,她的衣冠冢被安设在郊外的荒山之上。虽然是在无人的山间,但墓碑周围被打扫得很干净,中原中也摘下帽子,在墓前放下一瓶酒,又放下一束花。他背靠着墓碑,却只感到了冰冷的气息。

“那我就自顾自的说了,毕竟你最后也是只顾着自己说话。”

“你说的,我都知道啊,你杀人或不杀人的原因。是我神经太粗糙了吗?我以为,只要有我陪在你身边,你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太宰那个混蛋说得对,我真的不懂女孩子。”

“你那时候明明是要吻我的吧?为什么退缩了,为什么最后不说出口?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来说,但我总想着,会有更适合你的人,在那个光明的世界里,能将你拉出黑暗之中。”

“我错了,丫头,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说到你耳朵生茧都可以……如果能重新来过……”

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

“你不是怪物,你是比人类更美丽的神创造的生灵。”

中原中也模糊了眼睛,天空万里无云。

“我也喜欢你呀。”


                       

*给人发刀,虐死自己,写到后面心脏受不了

*一直想写一个女孩子,肆意妄为,能够夺取别人的一切,最后却夺取了所爱之人的死亡

*北村杏花的异能是要靠主动使用的,触不可及的不是双手,而是不可以说出来的恋情

自己的梗即兴写出来居然这么虐……我有罪,我忏悔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