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森鸥外】杀死比尔

*没看过小说,完全把控不在森鸥外的性格,因为某些事情心情有点不好想试一下

*大概就是一个任性子女反抗自以为是的父母的故事

*虽然小姐的异能叫【天外飞仙】,但按照我的习惯——和古龙无关

                      


我开着一辆随时可能散架的破车,叮铃哐啷的行驶在尘土飞扬的公路上。车子发出的噪音盖过了只从左边音箱里放出来的摇滚乐,终于在哼哧一声泄气的声音里,这辆病入膏盲的小货车彻底报废。

我咒骂了一声,打开车门,吐出被风卷入口中的黄沙,从牛仔外衣的口袋里摸索出一根劣质香烟,烦躁不堪的点上。

眺望着公路那头的滚滚烟尘,我朝过路的车辆伸出手臂,竖起大拇指。那辆同样被黄土侵蚀得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轿车停了下来,开车的是个散发着上世纪西部片中牛仔气息的中年男人,他豪爽的摇下车窗。

“要上哪儿去,小姐?”

我摘下墨镜,眼睛在亮得过头的阳光下眯了眯。

“去机场。”

他对我端详了一番。

“小姐要去哪儿旅游?”

“去横滨。”

上飞机前,我扔掉了身上穿了多年的牛仔套装,换上那套唯一拿得出手的衣服。我抚摸着那件价格不菲的真丝衬衫,上一次穿还是和前男友初次约会的时候,后来尽管被封存起来,但保养得没有一丝褶皱。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穿上它——没有什么舍不得。

坐在机舱内,我环顾四周,确认自己与其他乘客并没有什么不同。我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与常人无异的掌纹看不出旧日的痕迹,但有些东西是刻在骨髓里的,如同造血细胞,制造出的血液淌遍我的全身。

细胞一旦开始分裂成为生命就再也控制不住了,DNA决定了生存的状态。被迫诞生的科学怪物无力反抗命运,只能杀掉身为主谋的基因改造者泄愤。

跨洋过海,飞机下落,被人群吞没。时隔多年回到横滨,这座城市并没有给我应有的陌生感,反而令我如重返故土般心潮澎湃。

呸,这里才不是我的故乡。

没有了以往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样子,我高高在上,优雅端庄,如同衣锦还乡的海归,我身着华服,要赴一场盛宴。我将成为不速之客从天而降,擅自宣告宴会的开场。

我娴熟的摸到了黑暗世界的地下路径,出手阔绰的向情报屋买来港口黑手党的最新情况。

看向面前摊了满屋子的资料,我皱着眉敲了敲笔。只身闯入港黑的总部大楼有难度,但如果趁着目标出门在外半路拦截,又像跑出来碰瓷的诈骗分子,显得很没格调。斟酌再三,不管是做什么都要讲究气氛的习惯,让我最后敲定了前一个方案。

毕竟我要杀的是一个有格调的人,让他如同平凡的上班族一样惨死在外,未免太伤他的颜面。

我要杀死的对象,是港黑首领森鸥外。

森鸥外捡到我,对我露出温柔笑容的那个瞬间,我以为他是个好人。这个第一印象后来每每叫我笑到抽搐,嘲笑当时的自己傻到没谱——就算是对一个不聪明的十二岁小孩来说,也傻得可以了。

我猜在我嘲笑自己的时候,森鸥外也在笑,如同中了头彩——不花一分钱,他就从贫民窟捡回了最好的杀手。

他手把手的教我暗杀术,我学习的速度和挨打的程度成正比。因为森鸥外对我极度严厉,我一度以为暗杀是有去无回的事情,直到我第一次执行任务,像削苹果一样轻而易举削下了目标的头,我看着满地鲜血,如在梦中。

很久之后,我才意识到我的异能【天外飞仙】有着何等强悍的力量,在十米的距离之内,我拥有凌驾于范围内所有人的力量。但我发现得太迟了,我本可以借此杀掉森鸥外,但最后却选择了叛逃。或许是我对他还存有某种拖泥带水的感情,使我日后为此追悔莫及。

潜入港黑大楼费了我好一番工夫,才没让我赴宴的漂亮衣服弄脏弄皱。我打晕门口的保镖,堂而皇之走进大厅。森鸥外坐在那张奢华却遗憾得无法称上土气的老板椅上,爱丽丝正趴在桌上画画。永远长不大的小姑娘望着我一脸惊讶,我忍不住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了,爱丽丝。”

虽然早就知道这位童年玩伴是森鸥外的异能,但比起森鸥外,我对爱丽丝却没有多少恶感。

“小姐终于愿意回家了吗?”

森鸥外交叠双手,笑着看向我。

“不回来,怎么杀了你?”

“优秀的杀手,往往都有弑父情结。”他从容不迫的说,仿佛我只是闯进来叙旧。“青春期的孩子总是要反抗父母,从你说不想做杀手那天起,已经过了六年,还是七年?小姐还真是长不大呢。”

“六年零251天。”

那天之后,日子被一刀刀刻上我的骨头。小孩子不分善恶,只为了博得大人的欢心而努力。在一次次杀戮中,我逐渐长大,意识到除了黑手党和森鸥外,还存在有另外一个世界。某次任务后,看着目标人物办公桌上一家三口的照片,我擦干相框上的鲜血,告诉森鸥外我打算离开黑手党。

当时森鸥外已经当上了黑手党的首领,我当然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他杀了前任首领,用的大概是他最顺手的手术刀。他坐在崭新的皮质办公椅上,交叠起双手看着我,用看囊中之物的眼神。如今黑手党也已成为他的囊中之物,我从前披着黑手党的外衣,为森鸥外杀人,现在二者合一,为了森鸥外的黑手党而杀人。

“小姐打算过普通人的生活吗?但小姐是天生的杀手,只有这里才能容纳你杀戮的天性。”

他不允许我辞职,我于是选择了逃跑。我防备着黑手党的追杀,却迟迟没有等来杀手,但森鸥外的手段远比我所熟悉的暴力更可怕。无论我逃到何处,很快就被周围的人知道是曾经的黑手党,于是房东收回了宿舍,老板立即辞退我,所有人对我避之不及,如遇洪水猛兽。

我越逃越远,逃往大洋另一头的国家,我活得很辛苦:我的双手灵巧得能将窃听器神不知鬼不觉的放进监事对象的口袋,却又笨拙得洗不干净一只油腻的碗。但森鸥外的爪牙之长,仍然不愿放过我,他不再夺走了我的住处、工作,却使我的每一段恋情都以失败告终。一段正常的关系是光明世界生活的开始,他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

我因为失意和穷困曾被迫拾起昔日工作,然后在匕首的反光里,看见森鸥外那无处不在的猖狂笑容。

我原本也是普通人,是森鸥外改造了我。只有杀死了他,我才能夺回普通人的生活。

森鸥外好整以暇的望着我,如在意料之中。

“无论离开多久,小姐都一定会回来,因为那个世界没有小姐的容身之所。”

“是你夺走了我的容身之处!”

我失手将森鸥外面前的办公桌拍为两半,愤然看着他。只要动动手指,我就能取走他的性命。

“普通人的恋爱,平凡的生活,不过是极其廉价的快乐。那是死水一潭,在长久的浸淫其中,连存在的意义都会被冲刷殆尽。”

他的命明明捏在我手中,却余裕十足,倒像是他在把控着我。

“那种庸俗无聊的生活,真的能算是活着吗?的确有人向往平凡的世界,但其中不包括小姐。”

尽管恨得咬牙切齿,但我不得不承认森鸥外太过了解我。六年以来,我的生活单调得如同行驶于隧道之中。没有了从前地位优渥的生活,我被迫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用最笨拙的方式求生。这个所谓光明的世界同样遍布黑暗与丑陋,同样狡猾但更愚昧,同样贪婪而更浅薄。逃亡生活中,昨天与明天没有什么不同,让我有勇气咬着牙和无数洗不完的盘子搏斗的,是杀死森鸥外的执念。

“虽然与小姐分别了六年,但所幸小姐没有淡忘我——相识多年,想必我已经成为小姐生命中的某个部分。”

“你这个混蛋!”

他意有所指的微笑,戳中了我的痛脚。森鸥外是我整个少年时代的阴影,我的整个少年时代都是森鸥外。我的技术、所掌握的知识乃至言谈举止,都是森鸥外教给我的,刻在骨子里,磨灭不去。有些女杀手为了工作要学习以色/诱人,有着【天外飞仙】的我根本不必多此一举,但森鸥外教我如何挑男人。那天我兴致勃勃,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他这种类型,我嗤之以鼻,语气嘲讽的说:只是想看看他衣服底下的是不是人皮。

那时候我太天真了,不知道第一个男人所会带来的影响。我企图寻找恋爱对象来冲淡这一影响,但森鸥外明里暗里的把可能发展的对象都赶走了。他不干涉我寻觅床伴,但不允许关系上升到感情层面,美其名曰防止不必要的感情折损我天生的才能。他自得其乐的扮演着禁止女儿早恋的家长角色,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如此。

他以为他是谁!

“黑手党随时欢迎小姐回来,小姐想要什么我都能答应。”

“我并不贪得无厌,我想要的不过是你的项上人头!”

我抽出匕首,爱丽丝挡住森鸥外面前,我没有犹豫,将金发小姑娘劈为两半。

“你以为,我今天这个样子拜你所赐,你就足够了解我了吗?我的选择说到底和你没有关系。即便我的本质是杀人的天才,我也会将它彻底抛出我的生命!”

匕首划破了森鸥外的喉咙,一缕血迹从空中划过。办公室的大门被撞开,我用匕首挡开被操纵着向我袭来的子弹,侧身避开金色的夜叉。前来救援的是一个生面孔的黑漆漆少年和我所熟识的尾崎红叶,我朝两人一笑。

“真是遗憾,我不杀女人和小孩。那么森首领,就此别过,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花招。”

在尾崎红叶的惊讶目光和少年“谁是小孩”的暴怒声中,我砸碎窗户从高楼跃下,我在失重里望着蓝色的天空,听见了内心中的自我嘲讽。

森鸥外看透了我。我穿着最好的衣服,所谓的复仇不过是一场华丽的表演。我曾为错过杀掉森鸥外的机会悔恨了六年,今天的感情用事不知会让日后的我有多么悔不当初。我的本能要我杀了森鸥外,但我要让他活着,我要留着他的脑袋,让他明白是他错了。

或许这都是我下不了手的借口。

自杀式的跳楼摔得我够呛,一身是血的我逃进商业街,在众目哗然之中,撞倒了前来购物的与野谢晶子。对方十分慷慨的用异能治好了我,作为回报,我主动提出帮她搬运耸成高山的购物战果。

我们一起捡起因为我而落了满地的购物盒,其中莫名混入了一件与野谢小姐并未购买的商品。我好奇的打开这只黑色的盒子,里面是一套衣料高档的和服,包括全套匹配的首饰。我从盒子里抽出一张纸条,上面用我并不陌生的笔记写道:

【恭贺成年】


                         


*果然情绪化写出来的东西会比较奇怪。总的来说,小姐是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森鸥外是上司、老师、父亲和情人,否定小姐脱离黑手党的行为,认为是不成熟的举动,但最后还是认可了小姐的信念,送上了日本女孩子的成年礼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姐最后会遇到与野谢医生,或许可以让小姐加入侦探社,气死森鸥外(这样一来侦探社真的都是黑手党了)

 
评论(6)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